不知道,您家的寶貝得過玫瑰疹沒有!?


如果你家孩子無緣無故的發高燒,沒有感冒、流鼻水、喉嚨發炎的情況,還反反復復的發燒,那么,你家寶寶就可能是要出玫瑰疹了!!


別擔心!!!


幼兒玫瑰疹是一歲左右小孩常見的感染的疾病,較好發於晚春及晚秋季節;發病時會突然發高燒三至五天,並出現厭食、焦躁不安等現象,高燒退去後會出現疹子,但通常不須用藥治療,等紅疹自行消失即可!


我家老大在9個月的時候就出過一次玫瑰疹!!忽然的發高燒,趕緊帶去看醫生,醫生初診是玫瑰疹,但是疹子沒出來,沒有流鼻涕、喉嚨發炎的癥狀,也有可能是尿道感染!


反反復復燒了3天,疹子才出來!總算是放心了!



發燒時,老大的食欲就降下了,得媽咪我換方式的喂她喝奶!




發燒時,滿臉通紅,一臉倦意,逗她,她才勉強給你一點微笑!


不過,吃了退燒藥,燒退了,就又恢復活力了!!


這個玫瑰疹,真是讓人頭痛,反反復復的發燒,還燒3、4天,讓照顧孩子的大人累死了!


不過醫生說了,只要注意體溫,多喝水,就可以了!郁悶的是我家老大根本不愛喝水,于是媽咪我得用磨的,把水果磨成泥,再擠出果汁兌水給她喝,她才肯喝!!沒幾天,媽咪的整只胳膊都酸痛!!


還有就是體溫超過38.5度以上的,就吃個退燒藥,倘若超過39度,我就給她塞個退燒塞,就是塞屁股的退燒藥!!這樣孩子才不會不舒服!!


當然可以洗澡,孩子的清潔也是很重要的!


當個新手媽媽,遇到什么事情都不能慌張!!及時就醫才是硬道理!!


http://content.edu.tw/vocation/child_care/ks_sd/newmother/dir257.htm這個是有關玫瑰疹的具體說明網站,希望對您有幫助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胞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