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媽咪我真的是給逼急了,這樣一整晚都在給小北鼻喂奶、拍打嗝,我真的快成iphone(哀瘋)了!!


不行,得戒夜奶了!折磨了我三個月了,得讓我好好睡個覺了!!


其實三個月大的寶寶大多時間也都在睡覺,醒著的時間也不長,就是要這樣4個小時喂一次奶,一個一個喂奶、拍打嗝讓我很煩,一個就要半個小時,三個就要1.5個鐘頭,還得換尿布,恩恩了,還得洗pp…………


三寶到第三個月的時候,媽咪我做出了戒夜奶的決定!!


 



趴著睡的三寶,經常被我抓起來玩,拿東西在她們面前晃晃,買一些能發出聲音的玩具,讓她們聽聽不同的聲音,刺激視覺跟聽覺!


這樣就可以讓三寶減少一點白天睡覺的時間,晚上就會比較累,累了就可以拉長夜晚睡眠時間,還有一個很重要,就是在晚上喝完20點那餐后,決不讓寶貝們睡覺,放音樂給她們聽,拿玩具跟她們玩,跟她們說話,到了接近要睡覺的時候,在給她們喝個比平時奶量多30cc的牛奶,讓寶寶能撐到天亮!!到現在,老大老二也是這樣!!


這樣就慢慢戒掉夜奶了!


在醫院護士就幫我們調節好了三寶的喝奶習慣,真是感謝!


三寶當時喝奶的時間是固定的,4點、8點、12點,16點、20點、0點,這樣一天是六餐!現在大寶跟二寶就省去了凌晨4點那餐,只有老三跟阿嬤睡,阿嬤舍不得讓戒夜奶,所以,她到現在還在喝夜奶,反正是阿嬤起來喂,我就不多說啥!小時候的老三兇著呢!!




經常被我抓來當麻豆,看看 ,三個都開始不高興了……哈哈……




天天洗個熱水澡,比較好睡覺!!


當時是夏天,洗澡我安排在吃完20點那餐后,休息個半小時,然后洗澡,主要是這段時間不想讓她們睡覺,因為洗澡孩子都很開心,就跟她多玩會兒,哈哈……


才三個月大的孩子,主要任務當然還是吃跟睡,白天睡就睡,我個人覺得就是晚餐吃完后最好能不睡就不睡!我家白天也照睡,就是晚餐后玩,玩累了就睡到天亮了!哈哈……


 



看看我家老大!真有這么累嗎!?在學步車上也能這么睡著了!!!!典型的吃完晚餐就想睡覺!


如果真的在晚上7點至9點間一直要睡覺,甚至就這么自己睡著了,那就把寶貝抓去洗把臉,用溫水,然后逗逗她/他,估計就可以了吧!反正我家我是這么應付的!


以上純屬三寶媽的個人經驗,因為較為特殊,要帶三個,偶不得不采取提早戒夜奶的措施,這樣,大人白天才有體力繼續照顧她們!


上帝保佑,第一次當媽媽,也能一下子帶三個孩子,真是不容易,還好三寶都很貼心!


感恩-ing!~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胞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