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日期:2010.10.15    三寶剛好6個半月!


其實嬰幼兒的學習能力是很強的,只要各位媽咪有點耐心教,相信小北鼻都能做的很好!


我家三只,也是媽咪我覺得這樣一個一個喂奶太辛苦了,才會趕緊教她們自己喝奶奶,這樣我就可以在旁邊看著就好,也不會這邊喂一只,旁邊另外兩只哇哇直哭!!


那時三寶還不會坐,于是就用個軟點的枕頭給她們墊墊背,這樣喝比較舒服,因為6個多月的寶寶其實她們的腸胃系統還不是那么的成熟,也是很容易造成溢奶現象,所以建議要墊一下背!


剛開始的時候,先用媽咪的兩只手握住寶寶的兩只手,教她們自己握住奶瓶!


這個動作很重要,這個時候的孩子,觸覺很靈敏的,只要兩三天,餐餐這么教寶寶,很快就可以自己握住奶瓶了!



如果有準備奶瓶握把的媽咪也可以直接使用握把,握把比較小,小孩子的手比較容易抓住!




我家這只老大,看看,喝奶時還不忘玩腳腳,4個多月的時候教她們用手抓腳腳玩,倒好,6個多月的時候,天天玩腳!



經常就這樣啃啃腳趾頭…………現在10個多月了,衣服穿多了,比較少玩了,哈哈!



不認真喝的時候,媽咪偶就會很生氣的說:快點喝!!




照片很模糊,因為剛學的時候,小朋友都會不大愿意,會一直翻來翻去的!媽咪就要耐心跟她說,要乖乖喝奶奶哦!嘿嘿……上圖是已經喝完了,還要玩奶瓶…………



看看,現在,都已經是一手就可以握住奶瓶底部,(這個可不是我教的,她們自己摸索的!!)另外一只手就到處摸摸,摸到啥就抓起來玩,邊玩邊喝,也經常抓到旁邊一只的奶奶瓶,被抓的當然就會鬼叫啦!!沒辦法,我家太多只了,估計一般人體會不了這種復雜的場面!!!


 


凡事勉強不來,如果你家小北鼻真的很拒絕自己喝奶,那就等大點在說吧,每個孩子都有一個接受跟成長的過程,慢慢來,別著急!!!相信媽咪們的北鼻都很棒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胞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