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個,因為大家都很好奇,三個寶寶,喝奶的時候怎么辦!?一起哭怎么辦?!所以,媽咪我覺得開個育女心經欄跟大家一起分享我家三寶的育教心得!!


首先是喝奶奶!


因為剖腹產,加上三寶體重不足,所以一出生就要住保溫箱,根本不能吸母乳!爸鼻也是買了臺電動吸乳器給媽咪用,可是,就是沒啥奶奶出產,沒辦法,我的母乳只能給老三喝!


4.1出生,大公主4.16回到家,二公主則是4.21,而三公主卻是呆了近兩個月5.23才回家!


也就是說,媽咪我生完后又逍遙了半個月才開始照顧小朋友!


還小,當然奶奶得親自喂食!在醫院都讓護士給調整好了喝奶習慣,就是四個小時喝一次,小家伙們都很準時,4個小時就起來喝!就得一個一個喂,誰喝的快就先喂誰!或是在接近4個小時的時候,趕緊先喂一個,喝完剛好另外一個醒來,繼續喂,再喂第三個!


沒辦法,白天阿嬤要上班,我得自己喂三個至少兩餐一天!晚上就一個跟阿嬤睡,讓阿嬤照顧!


晚上時間真的睡比較少,因為,還要拍打嗝,我總覺得這個才是麻煩事兒!!第一次看到二公主溢奶的時候,滿臉通紅,連呼吸都沒辦法,手腳一直抖,我嚇到哭,可我也是鎮定,用嘴巴吸住鼻子,把小朋友鼻子里的奶奶吸出來,氣通了,就好了真是可怕的經歷,還好,她們三個這種情況不多!!


記得三寶3個月之前,媽咪我也是受盡苦頭!每天12點喂完,拍打嗝,睡個兩個小時又到4點喝奶奶了!記得當時是快夏天,天早亮,每天都是看著窗外由黑夜變成白天!


三寶3個多月的時候,我就很成功的把大公主跟二公主的夜奶給戒掉了!哈哈……


而三公主因為跟阿嬤睡,阿嬤又舍不得給她戒夜奶,于是,到現在還在喝夜奶,真是麻煩!


不用喝夜奶,媽咪也算出頭天了!到了第六個月的時候,也成功的讓她們三個自己喝奶奶!媽咪就真的出頭天了!挖哈哈……



就是先買這個手柄給她們三個練習三寶也很容易就接受了!




接著就買幼兒習慣給她們用!哈哈,抓拍到三公主那個眼神,實在搞笑……




幾天后發現,吸管并不好用,于是就還是給她們躺著自己喝,但就是都會像這樣滾來滾去!還是要在旁邊看著,到現在也是!




哈哈,三個排成一排,可愛吧!




恩,很乖,自己喝奶奶!來賓請掌聲鼓勵!!!



 




現在三個一到喝奶時間,看到奶瓶就會這樣興奮的舉動,而爸鼻也樂此不疲的這樣欺負她們!哈哈……


現在三寶喝奶很快,不用5分鐘就喝完了,奶量是老大跟老二個150ml,而老三是120ml!其實有時會多加些水,到170ml左右,因為她們三個都不愛喝水,于是就多加點水給她們喝,也都能喝完!


好啦,這就是三寶的喝奶問題,解決啦!媽咪我有用特別顏色跟字體體現的部分,新手媽咪可以留意一下,是三寶媽的經驗,可能對你有幫助哦!挖哈哈……


記得回帖哦!! 感恩……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胞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